柚子

激情割腿肉专用

论父母眼中的全职高手

 @麻辣香串儿 ***出处



  • 其实我刚看完就开始写了但是现在才写完

  • 我说的是真的

  • 暑假很忙的(你走




看了这位太太的妈妈采访,笑到晕厥。结果勾起了我家麻麻的好奇心,于是...我也与我妈进行了一次神奇的对话→




我妈一脸嫌弃地望着我:“你为什么又在狂笑?”

我:“妈妈我实在忍不住,你看看这个太搞笑了...”



我妈很认真地读完了整篇采访,又对比着我给她列出的人物名单,仔细想了半天:“可是我觉得有很多不对。”

我:“...其实很多都...”

我妈:“比如说这个孙翔,就肯定不是主角。”

我很好奇:“他的确不是主角,你怎么知道的?”

我妈很严肃:“因为这个名字一听就知道,他肯定是那种胸大无脑的类型。”

我很惊悚:“我们家二翔是男孩纸!”

我妈斜了我一眼:“胸肌!你看,你都叫他二翔了,就说明他还蛮二的...说不定是中二?但肯定非常帅。”说着便陷入了沉思。

我...虽然我家二翔是很帅并且有点二,“...你到底是从哪里推测的这些?”

我妈很自豪:“因为我想到了刘翔!”

我???

刘翔胸很大吗??

我妈继续分析:“...所以孙翔肯定身体好,那身材就很好。然后按照你们这种小说的套路,他肯定非常帅。”

说着,就用一种“我说的对不对”的了然眼神望着我。

......

虽然我很想说你说的不对,可是我们家二翔就是又二又帅又可爱身材超级好的我能有什么办法??

我也很无奈啊,“你说的很对。”



我继续:“那好吧,孙翔不是主角,”说着,我指着我列出的一溜名单,“那你觉得谁是主角?”

我妈看了看我。

那宛若看智障般的眼神深深地刺痛了我脆弱的玻璃心。

我抗议:“你肯定猜不出呀这么多名...”

“当然是这个叶修了!”

我:“...字。”

......

......

......

我:“为什么?!”

虽然的确是,但这就是为什么我感到很惊悚。

这都能猜到也太不科学了吧?

我:“你肯定偷看了我写的文。”

我妈:“谁偷看了?我是光明正大地看。是因为这个名字,听起来就非常有钱有气质!”

我:.............

我家修修就是超有钱。

而且有气质。

“...然后呢?”

我妈继续:“然后他大概十七八岁,就像你这个年龄,是个小少爷,很玩世不恭,自己住着豪宅。父母不管他,常年在国外的那种。”

我:......说真的,叶爸爸你要是常年在国外那肯定是为了刺探情报。

舍身为国。

十分伟大。

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我:“那还有个叶秋,他们是...”

“哦,这是叶修的妹妹,富家小千金,”我妈很肯定。

...双胞胎。

我咽了口口水。

我妈继续:“因为这个叶家很富有,哥哥又很宠她,她十分的骄纵。”

我...

叶秋。

叶弟弟。

叶大总裁。

性别成谜。

十分骄纵而且有个十分宠他的哥哥叶修。

他们住在偌大无人的大别野中。

They live together ever after。

Happy ending。



我突然想到了伞哥。

于是我问:“有一个叫做苏沐秋的,你觉得他怎么样?”

我妈突然严肃起来:“哎呀,这是个小清新帅哥,肯定十分大咖,但是非常谦虚。他是一个江湖侠客,白衣飘飘,仗剑走天涯,十分放荡不羁。”

我:“......可是这是一部现代都市小说。”

我妈:“是啊,隐士嘛,仗剑走天涯的时候认识了主角叶修啊,然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我热泪盈眶:“说得真特么有道理!”

虽然其实是伞哥收留了叶修。

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纯洁的友谊。



“那苏沐橙呢?”

“当然是苏沐秋的妹妹啦,但是不像叶秋那样任性,她很乖巧,留在苏氏山庄里继承家业和苏氏武林秘籍。你懂得,江湖名门之后嘛。”

我有气无力地提醒:“这是一部现代都市小说。”

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当我继续问道,“你觉得包荣兴是什么人”时,我妈恍然大悟般一拍手。

“对嘛,我就说还缺了一个店小二!这个包荣兴,一听就是跑堂的呀!”

说着,又劈下一道惊雷。

“这个女孩子肯定十分热情。”

等等等等等一下!!

“为什么是女孩?!”

这个名字听起来明明就很富有男子汉气概啊。

十分霸气侧漏。

“因为我想让他是个女孩。”

我妈很冷艳。

.......



我有气无力:“那王杰希呢?”

我妈很愤慨:“为什么又是一个这种不学无术的富家子弟?”

我????

我妈:“这个人肯定和叶修关系很好,他们一起开豪车,泡妞,梳着很拉风的发型。”

......

这个老王的画风也是个谜。

而且这不是古代武侠小说吗?



既然我们谈论到了帅哥,那我就忍不住问起了周泽楷。

“你觉得周泽楷长得怎么样?”

我妈屏住了呼吸:“哦我的天呐!”

我也禁不住紧张起来:“怎么样?”

我妈很崇拜:“听起来就好英俊,像是慕容宇海的弟弟。”

我不禁感觉十分骄傲。

我们家楷楷,真是英俊到了一种境界。

光是听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很英俊。

我忍不住感慨了一句:“不愧是被称为枪王的男人。”

我妈愣了一下,便以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看我。

我..........

不妈妈你听我解释。

此枪王非彼枪王。

虽然我家楷楷是真枪王



“对了,乐乐,”我有点变态隐秘的兴奋,“你觉得张佳乐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妈十分理所当然:“当然是女孩子呀,这么可爱的名字。我觉得叶修肯定很宠她这个小妹妹,而且她的性格很好,活泼开朗,人见人爱。”

可是乐乐这么可爱一定是蓝孩纸呀。

我有点点失望。

怎么会是女孩呢。

像乐乐这样的四亚,其实已经非常乐观开朗,坚强勇敢了!

握拳!



我妈其实是跟着我看了点动漫的,她想了想:“不是有一个很啰里吧嗦的男孩吗,他感觉好可爱的,叫什么啊?”

我反应过来:“黄少天!但是叽叽喳喳黄少内心住着一个超级冷血无情的机会主义者剑客!”

我控制不住为反差萌的黄少尖叫。

我妈的表情有点奇怪:“这个名字听起来的确不会让人想到‘啊原来是这么可爱的男孩纸’的那种感觉,反而听上去有点少年老成,很乖巧很懂事的样子。”

我很骄傲:“黄少是非常成熟来着,不然怎么会是最冷血的机会主义者呢。”

我家黄少真的真的超级无敌可爱啊!

下至八岁上至八十岁不论男女都拜倒在了他的冰雨下。

括弧,证据就是他是我妈最喜欢的角色之一。

骄傲脸。



我问她:“那黄少的队长呢,叫做喻文州。”

我妈愣了半晌,“那黄少天岂不是很可怜。”

????

“我问的是喻文州。”

“我就是在说喻文州,”我妈突然很愤慨,“他肯定很聪明,还是队长,那黄少天要被他欺负了。”

不知道我妈到底脑补了几万字的职场厮杀记。

我为喻队说话,“喻文州人超级好的,特别温柔细心,整天笑眯眯的喊着‘少天’。而且他俩之间配合得非常好,关系很亲密的!”

我妈这才一脸放下心的表情,“这就好,少天这么乖这么可爱,喻文州要好好对他。”

............

完蛋了,我妈妈好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新世界大门???

说完又凶神恶煞地指着我:“听见没,以后就这样写,不然揍你。”

妈妈我才是你的亲生女儿。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还剩霸图的汉子们。

我先问我妈,“那张新杰是个怎样的人?”

我妈以一种了然的眼神看看我,“你男朋友。”

...

......

.........

............

哦。

真的吗。

我怎么不知道。

难道他是我传说中的娃娃亲吗。

毕竟在一个黄少天是我的亲弟弟而喻队是我的弟妹(?)的世界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我能问一句为什么吗?”

“可是你已经问了,”我妈很犀利,“我说张新杰是你男朋友你不开心?”

我不是。

我没有。

只是这种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拿来打击我了。

我好想离家出走。

“...所以请问这个名字到底是哪里给了你这种错觉?”

而且我的男朋友中没有一个的名字里有新这个字,或者杰,或者张新杰

“因为他听起来就十七八岁的,打篮球,很热血,很阳光很开朗。像是邻家大哥哥,典型的篮球队长。”

大概是觉得我不可置信的表情很逗,我妈好心补充了一句。

“听起来很新,是你喜欢的类型。”



不好意思,我已经吐血身亡了。

大概也不会再更新了。



但是点文尚未写完(你走→),采访还要继续。



所以我挣扎着最后一口气,问道:“那...韩文清呢?”

我妈很是敬重:“他是叶修和叶秋的世伯吧。”



我再次吐出一口鲜血。

新鲜的那种。



我爸在一边看千与千寻,余光瞄到了我绝望的脸,于是问了一句,“你们在说谁呀?”

我妈:“在说一个叫韩文清的。”

我爸:“哦,是双崽的朋友吧,听起来就好小清新。”

小...

清......

新.........

爸爸你是在说韩队的钱包脸很清新。

还是在说韩队那傲人的八块腹肌很清新。

我颤颤巍巍地问了我爸最后一个问题。

“你觉得韩文清是男的还是女的?”

我爸十分随意并且理所当然。

“女孩啊。”












  • 我真的努力了

  • 并且一直在写我的震惊系列和各种系列甚至一度想开长篇

  • 一如既往...求赞求评论求关注♥






评论(16)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