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激情割腿肉专用

【决绝|04:00】论系草如何掰弯助教学长

上一棒 @初華 

下一棒 @一槍穿葉 

轻松搞笑校园小甜饼,没有逻辑,ooc是我的。

一点点写在前面的话…叶修医学/博双科在读,解剖学助教。周泽楷为本科一年级春季学期,正处在需要加入实验室做科研的阶段。教授只负责每两周上一次大课,各个小班的助教负责每周一次小课和两次实验课。我尽量解释清楚!(不过背景也不怎么重要hhhh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0.

当周泽楷正式开始追求他们的助教叶修时,众人的状态可以浅浅分为如下两大类别。

人间清醒组代表。

江波涛:我这双眼实在是看透了太多。

苏沐橙:一线小板凳嗑瓜子。

被迫害组代表。

孙翔:懵逼着???中,并表示了对好兄弟可能被牵扯进学术性骚扰的担忧,以及自己随时都可以为兄弟被骚扰的清白出一份力。

苏沐秋:笑着??中,搞不清楚状况的纯直男,只是想在下雨天给竹马哥们儿送个伞。

叶修:……直男请远离我谢谢配合。


1.

当叶修又一次收到来自冯宪君的主题为“春季助教分配表”的邮件时,他正托着腮坐在电脑前查文献,为下半年的国际手性小分子会议做申请准备。

“为什么又有我?”叶修懒懒的往后一靠,用笔杆戳戳隔壁办公桌的苏沐秋,“我都当多少次助教了,生产队的驴都没这么用的。”

“没办法啊,”苏沐秋头也不回,双手不离键盘继续噼里啪啦,“这门课在全院是出了名的变态,除了你也没别人能去给冯主席培训别的助教了。”

叶修不买账,继续手欠地戳苏沐秋的胳膊,“你为什么不教?”

“我也是助教之一,只是你是所有助教的负责人”苏沐秋被骚扰的只能停下打字,转头去看他,“谁让你又蝉联了部门的最佳助教呢。而且沐橙也要继续教,她都没抱怨。”

“好吧,”叶修耸耸肩,毕竟是老板布置下来的工作,教就教吧,也不是第一次了。

“谁喊我?”苏沐橙端着马克杯从门口探进头,“快走吧,今天开学,本科生宿舍要做火警模拟训练,果果喊我们去帮忙。”


02.

周泽楷又打了个喷嚏,他难受地翻了个身,把身上的两床被子裹得更紧了点。

明明是春季开学第一天,怎么就生病了。周泽楷难得地有点烦闷,虽说一般开学第一周都是各科教授派发课程大纲,以及分小班配助教,并不会错过什么实际的内容,但这也是难得的没有作业的轻松一周,正适合去和教授助教面前露露脸,找机会加组做科研。

特别是冯宪君冯教授,手下光是小老板就有十几个,更别提博后和博士了。好不容易抢到了他的解剖课,周泽楷是一分钟都不愿意落下。


“周泽楷你真的发烧了吗?”

发出疑问的是孙翔,他的室友。周泽楷有气无力地撩了撩眼皮算作是回答,能问出这种弱智问题的,不愧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羊习习同学。

孙翔并没有感受到来自周泽楷的怨念,他正坐在床边低头穿袜子,“可是十分钟后火警演练,我们都要去外面的草坪上等着,你怎么办?”

周泽楷又咳了两声,脸颊烧得通红,“我不出去了。”


孙翔从床上站起来,走到周泽楷床边去摸他的额头,被滚烫的温度吓了一跳。

周泽楷看上去想要说什么,猛吸一口气又咳嗽起来。孙翔难得的感到有点抱歉,要不是昨天自己刚回到宿舍让周泽楷帮忙搬了行李着了凉,现在他们的小队长也不至于躺在床上打冷颤。

“我会跟宿舍长说你不在房间的,你就躺着吧,不用感谢我。”孙翔又顺手给他掖了掖被角,忍不住感慨到自己真是善解人意极了。

周泽楷脸憋的更红了,“咳咳咳咳…你,你别用穿袜子的手碰我的脸。”

孙翔:“……老子干净的袜子!”


03.

宿舍楼外的草坪上站满了人。

江波涛看到孙翔一个人走出来,迎上去问道:“周队呢?烧得很厉害吗?”

自从上学期他们一群人在基因生物课的期中汇报时抱上了周泽楷的大腿,他这个队长算是从此坐稳了,虽然他本人并不情愿。

“是啊,滚烫滚烫的,我让他躺着了。”孙翔耸肩,“你们谁那里有药,待会儿给他拿点过去。”

“我有我有,”杜明挤了上来,“回去了给小队长送去。”


04.

叶修到的时候,宿舍的火警已经响了。他和苏沐橙苏沐秋的任务就是去楼里转一圈,确保每个房间都没有人在,如果有的话就用小本本记下来。

周泽楷晕晕乎乎中好像听到有人推开了门朝他走来,他烧得迷迷糊糊的,以为是孙翔回来了,于是从被子堆里探出个脑门,“?”


叶修看着面前露出的一个脑袋顶“噗嗤”一声,“怎么还有个cos乌龟的还没出去呢,正火警演练呢,小学弟。”

被陌生的声音吓得一激灵,周泽楷反应过来这是来检查的学长,并不是他的好大儿室友,他有些心虚,稍稍把被子又往下拉了拉,只露出一双眼睛,“学长好咳咳,咳咳咳…我,我起不来…”

“哎,小学弟,男人可不能说起不来,”叶修靠着门框,胳膊里夹着小本子。眼前被子里的男生只说了短短一句话,声音已经哑得不行,露出的一双眼睛很清澈,但大约是温度烧得厉害,叶修总觉得他双眼水汪汪的,眼皮也红红的,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周泽楷:“……”

叶修摸摸口袋,之前苏沐橙让他带的布洛芬还在他口袋里,他想了想,上前把小药瓶放在周泽楷的床头柜上。

“记得吃药。”

放下了小药瓶,叶修掏掏耳朵往门外走,“嗯,这间房间也没有人,不错不错,走了啊。”待会儿还得记得给沐橙重新买瓶药。


而事后当事人周泽楷却只能回忆起学长白净的小圆脸,和他纤长的手指握住小药瓶的画面。


05. 

解剖课。

当周泽楷看见叶修胳膊下夹着笔记本电脑,依旧懒洋洋地走上讲台时,他有些激动地捏了捏兜里的小药瓶。

周泽楷知道,他的春天来了。


——TBC


小周:突然探头。

叶修:怪好看一小学弟。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